Wednesday, July 7, 2010

懒惰是一种病,你医好了吗?


为考试忙了很久很久,现在考完了,终于有时间和心情,定下心情写blog了.
我的blog荒废了那么久,突然想写很多东西.
如果你在读着我的blog,请耐心点吧.
因为你恐怕是唯一或两三个在看的人了,哈哈.

我跟老科聊天时,我说:"独中生,特别是中华生都比别人能吃苦.
我们不会懒惰,不会害怕辛苦两个字,我们拥有更强的意志力."
他说:"人那么大了,懒惰是一种病."
我完全赞同!我认为一个勤劳的人不一定成熟,但成熟的人决不懒惰.
大家都21岁了,这代表大家都长大了吗?我想10个只有2个吧...
或许你可能觉得我把话说得太重了,
那我告诉你:如果你看得越轻,你就越不想努力了...
我身边的好朋友,有些真的让我觉得有点担心.希望多几年大家会有所改善吧.

那天听到龙威说他TMJ发炎,
原因是因为bruxism(睡觉时会有磨牙的习惯,原因通常是太stress).
我也有这个现象,所一晚上睡觉时得戴牙套(soft vinyl mouth guard).
你懂他妈的牙医叫龙威做什么吗?叫他拔牙!!
还好他还会去找第二个牙医看,现在没事了.
听了这故事,我的感想是:我决不做"半桶水"牙医!!!
我知道自己有这样一个责任,将来要负担的职业上的责任.
所以我现在就要开始做准备了.

说实话,考试要pass其实不难,最重要的不是知识,是技巧.
很多人已经向我证明了这一点.这让目前dentistry的考试变得容易很多了吧…
我和老科是典型的独中生,把书上的知识背熟了,再把它写在考试纸上.
有读就会没有读就不会,所以我们确保自己读完书才去考试,
而不是读一半去考试,spot题目和碰运气,再加上举世无双的crap答案,
然后读少少也拿高高分!
我不是讨厌那些人这么做,我并不是讨厌那些小聪明甚高的人.
我只是想说,我比较欣赏一个人真的是有那个知识,才拿到高分.
这样才称得上是名副其实! 这样的人让我更尊敬他,更欣赏他…
说到这里,得顺便赞下老科了.他就是那个名副其实,有料到的人啦!

我曾想过劝几个不太勤劳,或过与碰运气,或靠tips的朋友…
但我没那么做…you know y?
因为经验告诉我: 忠言逆耳.
别人只会觉得你太敏感,或太唠叨,太busy body,
觉得”我妈妈都没吊我,你想怎样噢?”
大家都只爱听好听的话.
说了好听的话,好感上升;说了不好听的话,好感下降.
没几个人会吊你到底是不是在说实话,还是为他们好.
我可以说是你太肤浅吗?严重了些?就说是不够成熟就好啦.
所以现在的我不想给别人评语了,只是悄悄的告诉好朋友而已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